平安快乐庆国庆,安全教育必先行

——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国庆放假前集中安全教育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1-09-30点击量:45

国庆小长假即将开启,为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学校高度重视节前安全教育工作。9月30日下午2:10分,全校师生集中在田径运动场开展节前安全专题教育。

首先,张伟副校长通知2021年国庆学校放假安排;围绕卫生防疫、食品安全、防溺水、防自然灾害、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行为关注、劳动学习10个主题进行安全教育;通报9月26日,湖南祁东县一载有15名小学生的面包车与货车相撞,造成多人伤亡的交通安全事故,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周朝飞同志简单总结并叮嘱全体师生十句话:“假期学习蓄势很重要,卫生防疫防护不能少!饮食安全大于天,“三无”食品要拒绝!溺水事故高发期,预防溺水要重视!自然灾害事故易发期,预防自然灾害要注意!电信诈骗案频发生,预防电信诈骗要警惕!交通安全关系你我他,遵守交通规则靠大家!性格乐观开朗常运动,良好生活学习习惯助成长!电源火源有危险,消防知识记心间!自家孩子自家宝,行为关注很重要!劳动和学习同重要,一劳二习要落实!”

通过这次节前安全专题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也让师生掌握了一些紧急情况下的逃生知识。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作节前安全专题教育

党委书记、校长周朝飞作总结并提要求

全体师生认真听取安全专题教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