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课堂教学改革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六盘水市实验二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培训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2-27点击量:277

为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我校与江西金太阳名校研究院战略合作方案,2022年2月26日,金太阳名校研究院李思聪主任一行四人应邀为我校全体老师进行了为期1天的教学改革培训。

学校校长周朝飞、党委副书记杨彦庆、副校长张伟、汪爱宏、钟长清,各科室主任、高一、高二全体教师及高三无课的教师参加了《课堂教学改革模式学习》、《高效课堂的实施流程与技巧》培训。本次培训分上午和下午举行。

培训在上午8:55开始,由江西金太阳名校研究院特约讲师王娜、宋媛媛两位老师分别现场展示了高中新教材高一年级英语《Languages Around the World》、高一化学《探究铁及其化合物的转化》高效课堂示范课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教学反思,并由江西金太阳名校研究院特约教授、中学化学高级教师杨建盛进行了现场点评。

下午2:30由杨建盛老师作了主题为《高效课堂的实施流程与技巧》专题讲座,杨老师分别从《导学案的作用与使用》和《小组合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最后钟长清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每位教师能改变教学理念,改变以往的教学模式;深入理解学科核心素养下学习目标“精准”二字的内涵,各学科以备课互研为阵地,以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为目标,以导学案为抓手,要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学法指导、评价检测等方面下功夫,让“教学评”一体化教学理念贯穿于整体教学过程中,使我校课堂“活”起来,学生“动”起来。使每一堂课都成为学生能力发展的基石。(文/高永现 图/高永现、谢远军)

王娜老师进行小组合作学习现场示范课

学习小组展示思维导图

王娜老师说教学反思

学习小组互评

宋媛媛教师对各小组进行点评

宋媛媛老师说教学反思

杨建盛老师对两节课进行现场点评

杨彦庆副书记对上午培训总结讲话

杨建盛老师作专题讲座

钟长清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