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理综组开展理综学科二轮复习备考会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3-15点击量:44

为全面备战2022年高考,做好一轮复习与二轮复习的有效衔接,发挥团队合作能力,确保二轮复习扎实、高效、稳步推进,顺利实现2022届高考目标,3月14日下午,高三年级理综组在高三(7)班教室召开了理综学科二轮复习备考会。高三理综学科蒋大云、舒成仙、孙利娟、高永现、祖新燕、沈先丽、王绍永、邹彦宏、简德重、毕涛等10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三理综组组长王绍永主持。

王绍永教师首先总结了理综学科一轮备考中学生主要出现答题不规范、审题能力薄弱、学生试题难度认识不清、易掉入题目陷阱、时间分配不合理等问题;多数学生只能完成两科,造成学科不均衡,总分不高,特别需要对学生答题技能的训练,树立高考总分最大化意识;同时,随着高考备考的深入,部分学生进入高原期,产生一些心理问题,希望各位老师对班级学生多多关注。

然后各学科备课组长、参会老师结合本学科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最后,理综组形成如下备考工作方案:第一是实行一周“两考一强化”,“两考”指一周理综考两次,星期三前1次,星期四到星期日1次,“一强化”是对学科必备知识,高频考点,强化训练,强化记忆,提升得分率;第二是对基础知识,查缺补漏,对选择题进行强化训练,找到题感,关注答题能力技巧,明确学科答题规范,避免非智力因素失分,使总分最大化;第三是精选试题,主要选择近三年高考试题或2022年各省市最新模拟题;第四是抓实提优补差工作,各学科盯好目标生,提升临界生。

距离高考仅剩80多天的时间,对于学生来说,将是一段厉兵秣马、顽强拼搏的时光。希望高三各位教师在关注学生学业成绩的同时,还需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强化教育教学管理,营造良好氛围,调适疏导学生心理,科学指导学习方法,坚定学生高考必胜信念。(文/高永现 图/高永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