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促导,助推二轮复习开新篇

——我校迎接六盘水市教育局高三二轮复习备考督导视导工作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3-26点击量:71

3月25日上午,六盘水市教育局邹国庆、宫青友等教学督导组一行到我校督导高三二轮复习备考工作,督导组通过听课、查阅资料、师生座谈等方式对我校高三语文、数学、历史学科二轮复习备考进行全面督导和视导。

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听课,督导组分别进班听了语文、数学、历史三个学科各2节二轮复习示范课。杨兆冀老师执教《古诗词鉴赏之情与景》张弛有度,设计合理;张劲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李玮老师执教《求三角形的边与角》真正实现了“先学后教,以学定教”,培养学生合作学习的能力;田茂波老师以易错题导入,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精神;袁亚平老师执教《西方人文精神的起源及其发展》,导入设计新颖,真正实现新旧教材的融合;周霞老师课堂务实高效。市教育局督导组专家对六位老师教学给与了很高评价。

第二阶段为查阅资料,督导组检查我校各学科高三二轮复习备考方案以及市教育局二轮复习备考资料的使用情况。教育局各位教研员在座谈会上听取语文、数学、历史三个学科备课组长对本组二轮复习备考情况的介绍,同时通过向学生询问了解我校使用教育局二轮复习备考资料的情况,对我校语文、数学、历史学科贴近学生学情,通过学案导学、周考等方式科学使用市教育局编写的二轮复习备考资料给与赞扬和肯定。

第三阶段为师生座谈,邹国庆老师以及市教育局四位教研员分别对本校六位老师二轮复习课的上课情况给予有效点评,给出二轮复习备考的宝贵建议:一二轮复习界限要清,时间要明,必须杜绝一轮复习没教案,二轮复习没专题的情况;同层次班级课件尽量统一,注重新旧教材的融合,教师入题海,学生才能驾轻舟;要强化“五大联赛”助推学生发展;加强对新高考的深入研究,集体备课要出实效;要以教学质量监测的数据应用指导老师对所讲知识点查缺补漏,辅助教学。

通过市教育局本次高三二轮复习备考督导视导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二轮复习备考的方向。最后,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周朝飞对督导组专家督导我校高三教学工作表示感谢,强调各个学科对本次督导工作中提出的建议要在后续教学中认真贯彻落实,要强化高三年级教学常规检查,进一步完善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改进教学方法,提高二轮复习备考的针对性,打好高考攻坚战。(文/齐倩  图/谢远军  校对/康承婷  审核/钟长清)

杨兆冀老师讲授《古诗词鉴赏之情景关系》

田茂波老师讲授《三角恒等变换之凑角技巧》

教育局教研员及我校老师听课

教育局教研员及我校老师听课

教育局教研员及我校老师座谈会

历史教研员潘虹老师评课

语文教研员孙丽佳老师评课

数学教研员宫青友老师评课

数学教研员姜波老师评课

邹国庆老师发言

集体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