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教研组开展高三二轮复习示范课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4-07点击量:49

2022年4月7日上午,我校日语教研组高三年级教师肖进在高三(13)班完成二轮复习示范课展示,教学副校长钟长清、日语组全体教师到班听课。

本堂课以阅读理解为主要内容,以学生发表和讲解为主要活动形式,课堂秩序井然、氛围轻松,学生积极参与问题讨论,是一堂发挥了学生主体作用的示范课,也是一堂展现了新课程改革理念的示范课。

课堂上,6名学生依次对两篇阅读的单词读音、拼写、助词用法、句型意义、短文朗读、文章翻译等进行了讲解,他们声音洪亮、思路清晰、收放自如,站在讲台上丝毫不怯,俨然一副小老师模样。另外几个同学的表现也为本堂课增彩不少。作为整个课堂主导力量的肖老师,适时引导、点评,既有对学生出彩之处的肯定,也有对不足之处的鼓励,让整堂课有序进行,让学生充满信心。

课后,日语组老师们进行了评课,钟长清副校长亲临评课现场指导教研组工作。他充分肯定了肖进老师本堂课的优点,表扬了学生的突出表现。同时指出日语教研组以后要加强学习,继续努力前行,共同为日语班的发展助力。

此次示范课为我校高三日语教学提供了很多复习建议,为2022届高三日语备考、学生的高考最后冲刺献言献策,希望高三日语师生承载希望与勇气,一鼓作气,勇往直前。(文/颜晓琴  图/颜晓琴  校对/康承婷  审核/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