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河畔樱花至 高三学子备考忙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4-01点击量:32

3月31日上午,地理组开展了高考二轮复习示范课活动,冯乾鑫老师和罗曼老师分别在高三(9)班和高三(13)班作了课例展示,部分其他学科老师和我组老师一起观摩了两位老师的示范课。

两位老师积极准备、全情投入,课堂精彩纷呈,不仅在课堂中起到了带头作用,更为与会教师提供了观摩、提高、交流研讨的平台。

冯老师的《海水运动(洋流)》,以趣味自吟诗引入学习,带领学生回顾旧知识,抽丝剥茧,探寻知识本质。整个过程不紧不慢,一步一步引导学生归纳总结洋流相关知识,尤其强调新教材变化,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温了故又知了新,做到寓教于乐。  

罗老师的《气候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以二十四节气歌配上精美的视频引入复习,用生活化的地理贯穿于整节课中,化地理问题为生活问题,让学生真切感受地理与生活紧密联系。

示范课结束后,在组长吴文苑老师的组织下,在地理组办公室开展了授课教师说课、观课教师评课、议课的教学研讨活动,研讨中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有教法的探讨,也有观念的碰撞,氛围热烈又和谐。    

本次活动是我组教师教学理念与教学技能的完美展示,活动虽然结束了,但课堂教学没有停止,交流、研讨和反思仍在继续。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我们将不安于现状不甘于平庸,苦练内功,紧跟步伐,在学习中沉淀,在研讨中提升。(文/闵诗孟  图/闵诗孟  校对/康承婷  审核/钟长清)

冯老师授课现场

罗老师授课现场

观摩教师听课

研讨活动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