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贵州省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暨“三轮、四轮备考” 工作会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4-15点击量:120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博学楼三楼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考省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暨“三轮、四轮备考”工作会。会议由教研处负责人高永现主持,校长周朝飞、纪委书记陈玉玲、副校长钟长清、教务处主任李玮、高三年级部主任杨应华、高三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高永现老师领学《六盘水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届高考复习“三轮、四轮备考”视导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并结合我校本次省适应性考试相关数据与学校高考目标差距进行了对比分析,对后期备考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上,杨应华老师对整个年级“二轮备考”阶段的工作做了认真的总结反思,并对后期的三轮、四轮备考及年级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钟长清副校长会上强调:各备课组要结合本次考试呈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得失,借鉴其它学科组的优秀经验,聚全组之力,形成团队合力,做好“第三、四轮备考”工作,做到方向精准、选题精准、训练精准、辅导精准、讲评精心。年级部要全面分析省适应性考试情况,对临界生、艺体生和普通生等不同的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各班主任要扎实开好“班科联席会”,抓住目标不放松,班级科任教师抱团发展,打好团体战,精准备考,学会取舍,使学生分数最大化。后面的各次考试做到人工阅卷,各学科要总结共性和个性问题,形成共识并坚决执行,确保复习有的放矢。

纪委书记陈玉玲鼓励高三老师要把压力转化为行动力和执行力,也希望老师们在后期的备考工作中教学站位要高,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帮助学生树立信心,相信奇迹终会出现。

会上,周朝飞校长在肯定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前期备考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后期备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备考要精细化。年级部、班主任、备课组必须落实好三轮、四轮复习方案,要找方法、找路径,求突破。二是要加大备考研究力度,把握高考新动向,任课老师要共同管理班级,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在落实好包保制度的同时,要关心关爱学生,调动好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学生人生关键时期为其终生发展助力。

本次质量分析会围绕发现问题,找出差距,狠抓落实,促进提升的中心进行,将助推我校2022届高考目标的实现。(文/任雪梅  图/任雪梅  校对/康承婷  审核/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