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我校召开高三年级省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暨三、四轮复习备考工作部署会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4-21点击量:70

4月20日下午,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省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暨三、四轮复习备考工作部署会在博雅讲堂召开,大会由高三年级部主任杨应华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朝飞,党委副书记杨彦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玉玲、党委委员、教学副校长钟长清以及全体高三老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五项议程:第一个议程由教研处负责人高永现进行省适应性考试质量分析。他首先回顾了我校2013—2021年高考进出口情况,接着分析了2021年高考情况和2022届省适应性考试情况,根据近几年高考情况预估了上线人数,并对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尤其是目标生和临界生的培养方面,要补足短板、齐头并进。

第二个议程现场抽取了生物备课组进行质量分析。生物备课组长王绍永老师分析了本次省适应性考试中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下一步生物备课组如何抓好备考工作。

第三个议程由高三年级部杨应华主任对三、四轮复习备考工作进行部署。他介绍了下一步如何落实闭环训练工作,班主任如何抓好班级管理、文化建设,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如何落实好包保工作以及年级部后期将开展的工作,有针对性地对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

第四个议程由党员委员、教学副校长钟长清安排工作。他强调在高三后期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各备课组在二轮复习过程中要以时政热点为载体,构建学科知识体系,提高课堂效率;第二,各学科在复习过程中要合理安排好复习进度,务必留足时间开展闭环训练;第三,各学科老师要对本班临界生、民族生、艺体生包保工作落到实处;第四,各班主任要落实好推门进班听课。

第五个议程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周朝飞做总结讲话。周校长要求老师们在后期的复习备考中一要锁定目标、紧盯学生;二要提高认识,奋战高考;三要精准选题,精准教学,5月10日前完成二、三轮复习后开始进入四轮闭环训练。

通过这次质量分析会,提振了全体高三老师备考的信心,也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高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三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定会实现2022年高考既定目标。(文/杨晓军  图/谢远军  校对/康承婷  审核/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