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教育走进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5-21点击量:61

5月20日下午,“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红十字生命教育在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实施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红十字青少年活动,引导青少年理解保护生命和维护尊严的重要性,塑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自救呼救、防灾减灾安全知识与技能学习,营造“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良好氛围。该校高一高二各班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老师通过讲解溺水的概念、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溺水常见问题及应急、水中抽筋的处理方法、自救原则等方面的内容,为学生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开展溺水的现场急救培训。培训中,志愿者老师还现场演示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并在师生的要求下演示海姆立克急救法。

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抓紧机会学习急救和自救知识,提升自我安全保护能力,现场气氛热烈,学习热情高涨。

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教师马雯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使学生们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自救意识以及自我防范能力,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更重要的是使他们用心感知珍爱生命、防范危险的道理,为学生们安全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自5月5日开始,六盘水市教育局开展了六盘水市5·8博爱周期间红十字生命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协调,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线上线下红十字生命教育宣传,除了到校开展线下培训,还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资源,组织各中小学校师生、家长在课余时间开展线上学习。推荐小学生观看“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动画片”,轻松学习安全自救知识,建立安全意识;推荐中学生观看“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科普知识”,让学生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就能在1-2分钟内通过视频轻松学习1项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升自我保护、自救互救技能与意识;推荐老师及家长观看“应急救护”课程进行系统学习,切实提高教师和家长的风险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具有实际意义,也为建设“幸福六盘水”营造和谐平安的良好氛围。(来源:乌蒙新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