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一年级达标课总结塈新课程培训会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5-28点击量:23

5月27日下午,我校在博雅讲堂召开高一年级达标课总结塈新课程培训会。会议由教研处高永现老师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周朝飞,校党委副书记杨彦庆、副校长钟长清,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各学科教研组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校于5月9日--20日在高一年级开展了“新课程、新教材”课堂达标暨研讨活动。共有高考9个学科,年龄在45岁以下的38位老师展示了达标课堂。本次达标课主要有教学设计、导学案设计、课堂教学实施等三个方面进行达标。分文科组、理科组进行,按照常规课表,学校组织评委进班听课。目的是通过“以评促学、以评促教、以评促备”的研训方式,引领教师不断提升解读课标和研究教材的能力,深入推进我校新课程改革,让“教学评一体化”在课堂落地生根。

会上,高永现老师对本次高一年级达标课进行总体回顾与分析,充分肯定了高一年级各学科组教师在推进我校新课程改革、落实课程标准方面取得的进步。

38位老师把握精髓、迈开步伐,勇于突破“传统教学样”,敢于组建“小组学习共同体”。教学设计上充分体现新课程理念,做到了教学目标、评价目标、评价手段的一体化;教学中,他们将社会生活、科学实验投射于课堂,灵活运用网络热词、历史文献、社会镜像、时代风尚、民俗风情等创设真实的活动情境,构建“生动”课堂,关注可视化评价,通过完成学习任务,思维活动有阶梯,总结有提升,评价检测手段多元化,做到设计与课堂有效结合,展现了我校教师的学科素养和精神风貌。

同时,高永现老师针对本次达标课中在“教学设计,教材整合重组、教学机制、学生提出的生成性问题等方面呈现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上,还公布了文理科前10名教师名单。

最后,钟长清副校长总结指出,达标课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师个体施展才华、解读“双新”的教学赛事,更是一次教研智慧的碰撞与交流。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活动,认真反思自己的课堂,在备课时要深入考虑学习资源、情境创设、任务安排、知识整合、学习评价等要素,从而让学生能够通过学习活动,实现学科核心素养的“增量”,做一个有思想、有担当、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教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学期以来,学校已先后开展了高三备考示范课、高二研讨课、高一达标讲活动。(文/高永现  图/高永现  校对/康承婷  审核/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