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措 大意义 共探高考题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6-18点击量:60

2022年高考已落下帷幕,为进一步加强我组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水平,6月17日上午,地理组在办公室举行了今年高考题研讨活动。

首先,地理组教师齐聚办公室探讨做题情况,交流做题心得。在此过程中,老师们争相发言交流困惑和收获。组长吴文苑老师作总结发言:在备课中多交流,关注学科专家对试题的解读;课堂上重视夯实基础,对比不同版本教材内容要互相补充;加大阅读能力的训练,分析学生的不足,注重细节培养。

最后,今年我校地理高考阅卷教师唐梅梅老师做经验分享,她强调:因阅卷时间紧任务重,学生一定要规范书写,规范答题,答案在精不在多;我们在引导学生备考时要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关注生活中的地理问题,提高学生的地理学科素养。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地理组教师深入研究高考试题,把握高考命题特点与趋势,进一步提高我校地理教师的学科素养,对教学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文/闵诗孟  图/舒春  校对/康承婷  审核/张伟)

做题现场

讨论交流

唐梅梅老师做阅卷经验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