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知行合一 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2023届高三年级部在重庆培训研修期间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07-24点击量:357

7月23日下午5点,2023届高三年级部利用培训间隙,在重庆组织召开了第一次高三班主任会议。会议由2023届年级部主任杨应华主持,党委委员、副校长钟长清,教务处、教研处、政教处、总务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高三全体班主任参加。

首先,高三年级部主任杨应华对全体班主任的学习态度给予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对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安排。

杨主任结合本次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对班级工作谈体会:

1.要有清晰的班级定位。班主任组织任课老师进行班级质量分析,不仅仅分析学生成绩,更要关注学生个体,量身打造适合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方案,帮助学生实现梦想。

2.要有敬业、开拓进取精神。通过讲课专家的分享,大家都深切感受到,这些专家能够在自己的教育生涯中取得如此引人注目的成绩实属不易,这些成绩都与他们的敬业、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精神分不开的,值得我们实验二中每一个教师学习。

3.要有大局观,工作要做好,高效。特别是22日下午重庆市第八中学教务主任熊翼老师的讲座,他在教育过程中总有自己的奇思妙想,也有自己独树一帜的风格,但是,在学校他也有自己做事的原则----学校安排的事,一定要做好,而且要高效。

4.要让学生感受到教育的“温度”。作为班主任,要能够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要让学生能够感受到学校的“温度”。

5.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相信自己,鼓励学生,充分去激发学生潜能,唤醒学生心灵。

杨主任对即将开学的高三年级进行了工作部署,部署中要求班主任做到:

1.拟定班级行动计划。各班级要结合备考目标和本次学习所得,趁热打铁,组织科任老师,构建以班主任为核心的班级行动计划。

2.拟定以激发、唤醒学生为核心的班级管理办法,包括班主任规定和师生共同商讨部分。

3.思考如何打造班级文化,包括如何激励学生学习和学生行为规范,打造“静”文化,帮助学生定目标,分解目标,进行计划。

政教处主任何发良对班主任工作进行安排,班主任在本次培训中要身心合力,及时总结,尽快完成培训心得和班主任工作计划。

钟长清副校长讲到,作为分管责任人,学校将全力支持高三,为高三全体师生保驾护航。全校是一盘棋,大家心要想在一起。班主任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可以根据学生实际,为学生做好生涯规划。通过班科联席会,明确目标,做好一生一档,用数据说话,为学生寻找最佳出路。下一步,班主任在教室公示栏张贴班主任工作计划,让学生理解并参与到班级管理中,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高三班主任老师更加明白自己肩上的重担,尽管任重道远,但也要携手并肩,全力以赴圆每一个实验二中学子的大学梦。(文/吴药药、高永现  图/吴药药  校对/康承婷  审核/钟长清

在渝中层干部、年级部成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2023届高三年级部主任杨应华作工作安排

党委委员、副校长钟长清讲话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