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10-29点击量:40

为了进一步加强反诈骗宣传力度,提高校园师生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我校于2022年10月28日上午,在博雅讲堂举办了秋季学期反诈骗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了学校法制副校长、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综合大队大队长肖刚同志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专职宣传员周正浩警官等一行到校开展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周正浩警官利用典型诈骗案例结合学生实际,从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讲解得深刻、生动,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性,交友要谨慎,在提倡助人为乐的同时,要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切实加强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法制副校长肖刚同志在此活动上发言并表示反诈宣传一直在路上,要求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要有清晰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警惕,积极提醒亲人和朋友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同守护好切身利益。同时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综合大队今后将在治安、扫黑、禁毒、反诈骗等方面,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防诈骗意识,筑牢了校园反诈防护墙。今后,学校将把反诈宣传教育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力争有效遏制各类诈骗案件在校园内发生。(文/陈继康  图/李沙  校对/康承婷  审核/汪爱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