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堂教学改革,展演教师风采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2-11-29点击量:16

时间飞逝,转眼来到了2022年11月28日,我校第七届优质课活动进入尾声,今天是比赛赛程的最后一天,我们意犹未尽地画上这次优质课活动的句号。今天,卢毅老师带领我们探索了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到的安培力,带领学生通过实验得出相关结论,向我们展示了物理学科的实验美。颜晓琴老师用新冠病毒导入,课堂上和学生融洽互动,让学生从轻松的氛围中学到知识。白永峰老师讲述了伟大科学家袁隆平的故事,整节课以问题形式展开,让学生边学新单词,边了解科学家为我们国家所作的贡献,给学生树立了鲜活的科学家榜样。罗曼老师整堂课以古诗为背景,让学生理解河流地貌的形成,让学生在愉快而轻松的背景下更好地理解并掌握本节课的知识。陈世显老师以其洪亮且代入感极强的声音,带着学生理解两次鸦片战争的发生经过,课堂末尾让学生齐读历史感悟,让每一位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得以升华!龙蛟老师把“小魔术”搬进课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参与其中,乐此不疲。何明远老师亲自带领学生做演示实验,用手机投屏让学生更加清晰地观察到了实验现象,带领大家进入了神奇而又严谨化学天地。

第七届优质课活动在今天圆满结束,这几天我们邂逅了一场又一场精彩非常的高效课堂,这是对我校“教·学·评”一体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次成功检验。校园中,教室里,老师们熟悉的身影会继续在三尺讲桌发光发热;学生们可爱的笑脸、充满求知欲的眼睛会继续在每一节课堂闪烁。这次优质课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精彩课堂仍在继续。(文/杜红  图/杜红  初审/许正攀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