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委员会成功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3-02-28点击量:73

根据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的安排和部署,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党委于2023年2月27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师院党委的要求,站到高处,谋到远处,看到深处,会前作了充分的准备:一是党委专门召开了中心组理论集中学习研讨会;二是广泛征求广大师生员工意见建议;三是专门开展民主党派、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四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五是校领导班子按照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这些工作的开展为本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周朝飞主持。到会指导的领导有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际明同志,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虎同志,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科科长乔健同志。会议共有五项议程:首先,由党委书记周朝飞同志书面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其次,周朝飞同志代表我校党委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第三,学校党委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作对照检查,且相互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对照检查结束后,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第五督导组组长王际明同志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师院附中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形式多样,领导班子找问题、摆事实、查差距比较准,征求意见比较真,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党性集中表现比较好,领导班子坦诚、团结,合力好,凝聚力强。

王际明同志还指出,附中班子成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这对附中领导班子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有积极的意义。随后他代表督导组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二要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变为助推学校发展的法宝;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最后,党委书记周朝飞同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王际明同志对我校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其次高度赞扬和认可王际明同志对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精准评价,王际明同志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校领导班子提出的要求明确具体,对于今后如何做好学校顶层设计,谋划学校发展,更好地开展工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周朝飞同志强调,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师院党委的要求,立说立行,边查边改,认真抓好落实,不断巩固扩大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师生。班子成员要务求实效、严肃认真,对于大家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每个人都要认真反思,深刻查改,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对自己分管工作再审视、再谋划,提出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他还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时期,爬坡上坎、任务艰巨,我们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开新篇、谋新局,着实为实验二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文/龙胜发  图/何亚  初审/龙胜发  二审/何亚  终审/杨彦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