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的“化学反应”

——2023年“中山名师走进六盘水”化学学科活动在我校举行

资讯来源:教研处发布时间:2023-03-16点击量:14

根据市教育局的统筹安排,2023年“中山名师走进六盘水”化学学科活动3月15日在我校博雅讲堂举行。中山市化学名师罗洪正老师、黄兵华老师分别作了《高考二轮复习备考策略》和《“四新”背景下的高考化学备考策略》的讲座。我市高中化学高三备课组长、化学教师代表共76人参加了二轮复习备考培训,高永现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上午,罗洪正老师从研究纲领性文件、吃透各类高考题;精心设计专题、内容整合重组;建构知识模型、方法模型;重视教材功能、深度挖掘课本;过程中养成规范、抓时机突破难点;较高的视野,科学的方法等方面为老师们提供了详细可操作、可借鉴的复习备考方法。

下午,黄兵华老师的讲座从高考命题政策;研究考题、明确考向,科学安排二轮复习以及复习过程中知识以外的重要问题处理方法等方面给老师指明了“四新”背景下的二轮复习如何去突破各个方面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两位老师的讲座受益匪浅、很有启发,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学习。回去后会把两位专家的宝贵经验传递给其他同仁,在名师的指引下脚踏实地、努力为六盘水市的化学教育贡献更大力量。(文/邹统民  图/教研处  初审/许正攀  二审/龙胜发  终审/周金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