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脱贫故事 展国粹艺术

——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戏曲展演荣获佳绩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3-03-28点击量:3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学生戏曲素养,鼓励青少年学习传承戏曲艺术,活跃校园戏曲文化氛围,推动戏曲传承发展,使“戏曲进校园”工作进一步走向深入,2023年3月26日,六盘水市教育局主办的“六盘水市第五届中小学生戏曲展演”在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林馆举行。我校结合脱贫攻坚战中的好故事与贵州黔剧特色,自主编排选送的《时代的考卷》参加了此次戏曲展演,并荣获全市中学组二等奖。

剧目讲述了六盘水市扶贫干部帮扶农村脱贫致富的好故事,六盘水的优秀脱贫攻坚干部与山区群众肩并肩、手挽手向新时代交上一份乡村振兴的答卷,借“党的二十大”的春风向小康路上飞进。充分展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六盘水乡村发展越来越好的面貌。

通过参加这次戏曲展演,将传统戏曲引进校园,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增进了学生的文学修养,陶冶了学生的情操。同时把戏曲这种传统而又独特的艺术展现给学生,让学生从中受到美的教育,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培养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所获得的这项荣誉是师生辛苦付出的最好展示,更是对我校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建设的充分体现。(图文/宫越  初审/宫越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