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梦想起航

——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感恩离校仪式 暨文艺汇演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3-06-06点击量:12

为营造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对学生的感恩教育,激励全体学生为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6月4日上午,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在校田径场举行2023届毕业生感恩离校仪式暨文艺汇演。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朝飞,党委副书记杨彦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玉玲,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汪爱宏、钟长清、周金华出席文艺汇演。

本次汇演由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学生陈浩、卯遥、蔡亦婷、罗娅蓝婷主持。

周朝飞代表190余名教职工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愿,祝贺696名同学顺利毕业,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一帆风顺,一路高歌!他说:“人伟大,是因为目标伟大。人得有志向,而后才有志气;人生要有目标,方能为达到目标而奋斗;人生要有理想,才能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唯有惟精惟一的走向,厚德崇尚的品格,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创造精彩生活。要始终保持着良好、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各种困难和机遇,自强不息,敢于拼搏,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坚定信念,不怕吃苦。”周朝飞寄语高三毕业生,他希望,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的同学们既不要急躁焦虑,也不要马虎随便;既不要担心害怕,也不要骄傲狂妄。要用一颗平常心、一种良好状态,自信、阳光地迎接高考的挑战。

高三学生代表高三(10)班罗富香发言,她代表高三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高三学子的领导及老师表示感谢,并祝愿全体同学金榜题名,前程似锦。高三教师代表牟景灿引用鲁迅的经典语句“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就令萤火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激励在场学子勇往直前,并表达对芊芊学子的美好祝愿。

仪式上,杨彦庆宣读高三毕业生名单,周朝飞为高三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文艺汇演在悠扬悦耳的古筝曲《万疆》中拉开帷幕。学校全体学生及全体班主任、高三任课老师到场观看。热情洋溢的舞蹈《民族舞串烧》、委婉动人的朗诵《写给未来的你》、生动形象的历史剧《满江红》、激情四射的街舞《迈动》,这些表演点了燃现场气氛,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意气轩昂的青春活力。舞蹈、歌唱、小品等共14个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节目赢得现场一阵阵掌声。

最后,高三各班班主任以一首《一路顺风》结束此次汇演,并用最真诚的语言为高三学子送上最虔诚的祝福。(图文/熊妤婕 何海燕 樊国栋 孙顺兴  初审/宫越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