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2023级高一新生入学须知

资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7-18点击量:13

亲爱的同学:

衷心祝贺你成为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高一新生!在此向精心哺育、教诲你的父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为了你顺利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及尽快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请你在接到入学通知书后,按下列要求做好准备。

一、注册时间

2023年8月1日(星期二),早上8:30—下午17:00

二、注册地点

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

三、军训、入学教育时间安排

1.2023年8月2日—4日:日常规范教育、励志教育、两操训练;

2.8月5日—11日:新生军训;

3.8月12日—18日:初高中知识衔接课程学习;

4.8月21日:返校;

5.8月22日:开学典礼,正式上课。

四、新生入学准备

1.户口薄原件(必备)。

2.本人户口薄复印件。

3.录取通知书。

4.中考准考证。

5.贫困生资助相关资料(社区或者村委会出具贫困、困难、低收入等证明(需盖章),贵州省贫困户登记卡复印件)。

6.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学校附近10分钟步行路程且成绩优秀者,由家长提出申请经校方同意后可选择走读)。

7.学生床上用品完全统一,强基班学生由学校免费提供床上用品,其余住宿学生可自带或自愿到师生生活服务中心购买(颜色要求:军绿色;尺寸要求:床垫为1.2米*2米;枕头为48*74厘米;床单为1.2*1.5米;被套为1.2*1.5米)。入校时学生需自备必要的学习用具、洗漱用具和换洗衣服即可,女生别忘了带防晒霜。

8.有音、体、美特长的学生,请提交奖励证书或证明材料复印件。

9.学生必须持县级以上医院体检报告到校报到,体检项目必须做肺结核筛查,即PPD(结核菌素试验)或拍胸片、物理检查项目、肝功能两项、视力、血常规、心电图、心理健康检查等体检内容。

五、缴费须知

1.收费标准(单位:人民币\元)

学费

教材费

教辅资料费

住宿费

(住校生交)

校服费

三年保险费(交保险公司)

取暖费

500

700

550

120

390

300

120(非住校生80元)

2.收费要求

现场统一办理缴费,学校财务收取学费、教材及教辅资料费、住宿费。其他费用由提供服务公司收取,学生自愿交费。现场收费一律不收取现金,缴费学生必需带银行卡刷卡支付或者手机支付。

3.绿色通道

(1)凡是持有《贵州省扶贫登记卡》(即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根据国家政策减免学费、住宿费、一学年400元教材补贴、教辅资料费等相关费用。

(2)农村低保、残疾、孤儿、特困供养的学生,提供证明,在学校录取后,学费减免,住宿费和教材费等费用正常交纳。有以上家庭情况学生直接到现场缴费,优先办理。

六、团组织关系转接

共青团员身份的同学,须转清楚自己的团组织关系(包括纸质团籍和智慧团建两项),纸质团籍档案于开学后一周内由班级团支部收齐上交学校团委,智慧团建于开学两周内必须转到我校。

七、资助提醒

对于家庭经济贫困的学生,学校设有各种贫困生助学金,请家长及学生按照申请指南以及相关要求,认真准备材料(国家助学金和教育精准扶贫可以同时申请),于开学一周后交到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帮助你顺利完成学业。

1.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请按照《贵州省国家助学金申请指南》的要求,在社区或者村委会出具贫困、困难、低收入等证明(需盖章)。录取后可申请国家助学金。

2.申请教育精准扶贫的学生,请按照《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申请指南》的要求,到户籍所在地扶贫部门打印《贵州省贫困户登记卡》(或复印件)。

3.农村低保、残疾、特困供养的学生,在学校录取后,提供相应证明,实行学费减免,不用交学费。

4.具有《贵州省贫困户登记卡》(建档立卡)的学生,学费、住宿费、教材费实行减免,不需要交上述费用。只需将贫困户登记卡拿到资助中心审核即可。

八、其它要求

1.学生不能带手机、MP3、MP4、随身听、游戏机等电子产品进入校园。

2.学生不能留怪异发型,不能染、烫头发,不穿奇装异服,不佩戴首饰。

3.有特殊疾病,如患有心血管疾病或先天性心脏病或做过大型手术或其它不适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疾病同学提出书面申请不参加军训(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证明)。

4.每个学生需带2本自己最喜欢的书籍到班级“漂流瓶”阅读角,与其他同学交换阅读。

九、注意事项

1.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被我校录取的学生,我校将按市教育局招生办中考划线提档的录取名单,于录取工作完成时办理学籍。

2.已被录取的新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两天内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信息填报注册,同时在8月1日持录取通知书到校现场报到注册。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到校报到的,需提前打电话到学校请假,逾期按违纪处理;联系电话0858—823881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