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诈骗 警惕为先

资讯来源:安保科发布时间:2023-09-09点击量:10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防境外诈骗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我校师生的安全警惕性和防范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我校特邀钟山区凤凰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胡光乾主任到校开展了“境外诈骗•警惕为先”的主题宣讲活动,活动于9月8日下午16:40分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宣讲过程中,胡主任从我们需要面对现实、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的价值观、国家安全、陷阱无处不在、作为青少年我们该怎么办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宣讲,并结合我们身边关于减肥产品诈骗的案例和“嘎腰子”故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反诈宣传课,同学们全程听得聚精会神,收益颇丰。

最后,胡主任告诉同学们,作为青少年,同学们也可以参与到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行动中来。要求同学们要增强法律意识,遵守和传播法律法规,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对法律和正义的认同,为构建和平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反响热烈。活动结束后,我们发放了大量的宣传册,以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防范境外诈骗的相关知识。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需要不断更新防范措施,与时俱进,定期组织师生、家长参与多渠道的安全培训和学习,提高师生和家长的反诈骗意识和能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与家长的合作,共同为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而努力。(图文/毕涛  初审/陈继康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