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2023年“决心向党 不负韶华”舞蹈比赛暨第一届舞林大会决赛圆满落幕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3-11-13点击量:10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舞蹈兴趣与能力,陶冶高尚情操,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集“美丽”、“才华”、“青春”于一体的新一代高中学生风采的舞台,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促进学校舞蹈艺术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11月11日,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举办2023年“决心向党 不负韶华”舞蹈比赛暨第一届舞林大会决赛。

本次舞林大会决赛共有17组队伍参赛,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赛场上现代舞、民族舞、街舞、拉丁等各舞种轮番上阵,巧妙的编排,精致的服装。流畅协调的舞姿以及炫丽的舞台效果,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比赛在作品《霍元甲》激昂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开扇、踢腿、转身,一招一式,张弛有度,每一个动作无不显示出参赛者对舞蹈的精心编排,也诠释出了音乐中那自强不息的中国人精神;作品《如故》用柔美的舞蹈表现出浅浅的相思之情,低吟出一曲“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离人愁来;作品《彩云之南》却是用婀娜多姿的傣族舞搭配动感的音乐,尽显浓郁的民族风情;作品《拉丁舞》参赛者尽显深厚的舞蹈功底,摆臂、扭胯,充分诠释了拉丁舞浪漫而又富有活力艺术特色;作品《Breaking》则用酷炫的街舞奏响活力四射的青春赞歌。

评委屠臻说:“同学们能够在高中较为紧张的学习中,抽出时间参加这个比赛,还是值得鼓励的,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缓解了学习压力,同时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切实将美育工作嵌入到教学中,对舞蹈艺术的基础教育起到了推动作用。”

此次舞蹈大赛节目形式多样,主题突出,在舞美、编排、道具的运用上设计精巧,注重传统与现代结合,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展现了该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多彩、高雅、健康、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艺术舞台,让我们充分展现了自己坚持梦想、奋发拼搏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舞蹈艺术的魅力。(来源:多彩凉都 一审/李春南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