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第十一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落幕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3-11-14点击量:10

11月12日晚,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第十一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落下帷幕,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青春活力、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经过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17组选手成功晋级,站上了本次大赛的舞台。比赛场面异常火爆,选手们各展才艺,怀揣着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感染着观众们的心灵。

台上,选手们盛装出场,演唱的歌曲或是婉转悠扬、或是含情脉脉、或是动感十足、或是高亢嘹亮,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一曲彝语民谣《不要怕》,演唱者高音嘹亮、婉转迁回,旋律动人心弦,唱出了歌曲中表达的坚强、无畏的精神。一曲《奇迹再现》,两位选手唱出了“鼓起勇气坚定向前”的信心,搭配上精心编排的街舞,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火热,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丰富学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展示学生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提供给学生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和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激发广大学生爱校和热爱艺术、勤奋学习、努力成才的热情与动力,不断提高自身全面素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中,还邀请了评委与同学们同台演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点。

评委罗晓宇说:“学校通过第一课堂开展美育工作,今天这个比赛就是第二课堂,给学生们一个展示的舞台,尽情释放自己的音乐才华,用歌声张扬青春魅力,提高了学生们艺术鉴赏能力,从中也得到了美的感受,同时加强了文化的理解、交流。”

评委任雪梅说:“学校举办文体艺术类活动,是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重要载体,让学生们可以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今天这个比赛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每个同学都能参与其中,是全校凝聚力的体现,无论是参赛的选手还是作为观众的广大学生,都收获颇丰。”

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来源:多彩凉都 一审/李春南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