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奔赴话成长 家校携手育未来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3-11-20点击量:29

为了更好地应对新高考,助力学生、家长更好地了解新高考政策,理性分析路径,11月18日,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召开2023学年秋季学期家长会。 

家长会上,学校领导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分析了初高衔接的各种问题,明确学生在高中阶段的学习方向,对新高考的趋势及误区做了讲解,并结合现今各高校录取情况介绍了学校为学生量身定制的选科组合,有针对性地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家长会给家长们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尽量多鼓励多表扬,孩子有自信心才能乐于学习;二是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内容和实际进步程度;三是刺激学习欲望,不只限于书面,还要抓住生活中的各种机会让孩子练习;四是帮助孩子树立责任心,让孩子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五是为孩子做好表率,父母喜欢读书,孩子耳濡目染。六是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老师。

本次家长会邀请六盘水市妇幼保健院心理咨询门诊的心理治疗师钟凌,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以《心理学与心理健康》为题,围绕什么是心理学,什么是心理健康,什么是心理不健康等主题展开讲解,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孩子各个阶段的心理特征,并针对孩子出现的一些心理现象,教给家长有效做好家庭教育的方法,强调正确的引导对孩子的心理成长的重要性。  

家长会后,全体家长来到教室,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班级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孩子们近期的综合表现。针对各个学科的不同特点,结合新高考的选课政策,以及学生在各学科上的特点,向家长们提出了有效的建议。班主任建议家长要能够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学生的选科倾向,帮助孩子完成选科,赢得以后更好的发展。家长们仔细专注地倾听,敞开心扉,积极与老师们互动,共话学生成长。  

此次家长会,增进了学校、家庭双方的沟通和信任,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家长们纷纷表示,家长会既让他们看到了学校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又让他们见证了孩子们在学校的进步与成长,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习了很多新高考背景下的选科知识。(来源:乌蒙新报 初审/丁权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