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科技特色教育集团成立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3-12-02点击量:29

11月30日,六盘水市科技特色教育集团启动仪式暨专题报告会在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该集团的成立旨在整合全市优质教育资源,推动科技特色教育的普及化和优质化,为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

六盘水市科技特色教育集团是在六盘水市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由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牵头,以六盘水市部分中小学为基础,以科技教育为特色,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共同发展联合体。该集团现有首批成员学校六盘水市实验小学、六盘水市第二实验小学、六盘水市第三实验中学、六盘水市第一中学(初中部)等32个,集团所有活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尊重成员单位的独立性和自主权,维护各成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集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人为本,改革创新,突出科技特色,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进六盘水市科技教育的改革和创新,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集团以全面发展、科技引领、团结协作、追求卓越为核心价值观。组织成员单位开展科技特色教育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广先进科技教育理念和方法;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提供科技教育咨询服务,开展科技教育培训活动;组织科技教育交流活动,推进六盘水市科技教育的国际化进程;根据成员单位的共同需要,联合进行科技教育课程资源开发、集团校本课程编写和教师培训等工作。

启动仪式指出,六盘水市科技特色教育集团的启动是全市推动教育创新和科技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要不断探索和实践,不断完善科技特色教育集团的机制和平台建设,积极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同时,各成员学校要加强与各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六盘水市科技特色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启动仪式还为各成员学校授牌。启动仪式后,江西南昌职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刘炳承以《科技教育:引领学校发展的新引擎》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专题报告。(初审/宋永华 二审/龙胜发 终审/周金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