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2023-2024第二届手绘地图暨地理模型制作比赛活动简报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3-12-06点击量:18

中国虽大,一点都不能少。地图虽小,一点都不能错。一双巧手,画出美丽中国。为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教育创新的理念,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培养学生区域认知,综合思维,地理实践力的学科素养,加深学生对地理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宣传国家版图知识、提升高中生国家安全意识,表达对美丽中国、美好家乡的赞美和热爱,我校地理组开展了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第二届手绘地图暨地理模型制作比赛活动。本此活动主要由高一年级及高二年级地理班级的学生参与,其中高一年级学生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地图为载体,通过绘画形式表达对美丽中国、美好家乡的赞美和热爱,高二年级学生制作地理相关现象及知识原理模型。

学生在本次活动中发挥丰富的想象,结合所学知识,积极参与,协同合作,充分利用废旧物品,创作出了许多生动形象,特色鲜明的作品。在丰富课余生活,发挥个人特长的同时,还展现了同学们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本次活动高一共评选出优秀手绘地图一等奖11名,二等奖10名,高二评选出优秀模型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4名 。通过活动既加强了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又提高了思考和动手能力,增强了学习的信心。(初审/吴文苑 二审/龙胜发 终审/周金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