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2023年“决心向党 不负韶华”暨庆元旦合唱比赛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3-12-29点击量:11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丰富学校艺术社团实践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2月29日,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2023年“决心向党 不负韶华”暨庆元旦合唱比赛,高一高二的学子们以青春之声,唱响红色旋律。

本次比赛分为高一年级、高二年级进行,共有28个班级参与。每个班级有一首必唱曲目——《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校歌》和一首自选歌曲。

比赛现场,各班同学统一着装,他们或手拿小红旗,或脸上贴着国旗图标,伴随着音乐和指挥的节奏放声歌唱。

“啊,实验二中,我们成才的摇篮,博雅创新遨游知识的海洋;实验二中,我们成长的地方,自强不息创造明天……”在必唱曲目中,各班同学虽同唱一首歌,却有着不同的演绎,大家唱出了对学校的热爱与深情,用动人的旋律演绎新时代实验二中学子的风采。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少年中国说》《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不会忘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龙的传人》《强国有我》《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接连唱响。同学们意气风发,激情澎湃,放声高歌,用红色经典歌曲唱出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赤子之情,展现出了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比赛中,28个班级都充分展现了班集体的凝聚力,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歌声,歌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青春洋溢的面貌,展现青年一代在强国路上的自信担当。

经过激烈地角逐,高二(12)班、高二(4)班获得一等奖,高二(5)班、高二(8)班、高一(12)班获得二等奖,高一(5)班、高二(1)班、高一(8)班、高二(7)班、高一(11)班、高二(9)班获得三等奖。(来源:乌蒙新报 初审/李春南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