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拓视野 育人谱新篇

——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2024年全校师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4-01-16点击量:10

为了增强高中生的劳动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意识,1月14日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组织了一次高一、高二年级师生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亲身体验劳动的辛苦和乐趣,培养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全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学校领导、老师带领指导下,同学们拿着铁锹、铲子等工具,积极投入到劳动中。有的学生用铁锹挖掘,有的学生用铲子清理,大家互相配合,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工作。虽然天气较冷,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他们汗水湿透了衣服,却依然坚持着。

在劳动的过程中,同学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学生们经过互相交流经验,共同商讨,最终找到了解决的方法,确保了工作的顺利进行。

经过一天的努力,同学们终于完成了挖泥、运泥的任务。通过这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力,还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们在团队合作中学到了互相帮助和支持的重要性,培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同时,还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和乐趣,明白了劳动是一种美德和价值的体现。

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会继续发扬劳动精神,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总之,这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富有意义的活动。通过亲身参与劳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和技能,还培养了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有同学表示,希望学校能够继续组织这样的实践活动,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和发展。(文/陈世显 图/刘劲余 初审/丁权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