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4-01-16点击量:12

为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员的作用,推进科技教育的创新发展,1月15日,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举行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

会议听取了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和《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委员,科学技术协会主席1名、副主席5名和秘书长1名。

当选第一届科协主席的市实验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周朝飞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学校科协将着重围绕加强科普宣传、推进科技教育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协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紧密团结广大科技爱好者,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让学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科技实践中去,不断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推动学校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和六盘水市科技特色教育集团的发展,以及学校创建省级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科技强国添砖加瓦。

据了解,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是六盘水市教育局明确的六盘水市科技特色教育集团牵头学校,负责牵头全市教育系统的科技特色教育工作。学校目前拥有科技工作者(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地理等学科专业技术人员)105人。学校拥有完善的理化生实验室、学生劳动实践基地、科创工作室、通用技术教室等促进科学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的平台,学生在各级各类科学技术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国家、省、市不同层次奖项超过260人次。

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将有效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促进学校教学教研、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工作,培养、发现和举荐创新人才以及开展学术交流、科技活动等,从而更好地联系服务教育科技工作者。(来源:乌蒙新报 初审/宋永华 二审/龙胜发 终审/周金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