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教学大会简报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4-01-28点击量:33

辞旧迎新之际,为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增强凝聚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于2024年1月27日上午在博雅讲堂召开了首届教学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适应与改变·做有温度的教育”,以“数据”、“问题”、“改变”、“愿景”四个模块串联,回顾了我校2023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制定了2024年教学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方案。分别由教务处作教学工作汇报、教学督导组作督导工作汇报、教学副校长作教学模式介绍、校长作总结讲话。

首先,教务处李玮主任从“数据”、“问题”两方面回顾了我校2023年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

认识不足,设法解决。为进一步解答我们在教学中的困惑,在教学大会中通过“夸一夸”、“问一问”、“答一答”的方式,以2024临退休老教师分享心得、青年教师提出疑问、资深教师帮忙解惑的方式进行教学交流研讨,以期在新的一年中,大家都能有卓越的工作表现。

其次,教学督导组高永现老师作教学督导工作汇报。高老师从听课情况、课堂质量、课堂问题、备课活动、改进建议等方面汇报了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的督课情况。

再次,周金华副校长与大家分享了教学模式的探索与思考,介绍了我校拟推行的“雅实”课堂教学模式。“雅”是品德、是志趣、是境界;“实”是求真、是探索、是成果。“雅实”课堂教学模式,即“三学五思一核心”思维型课堂教学模式。从创境启思、合作辨思、探究深思、训练反思、总结展思五个步骤来完成课堂教学。 

最后,周朝飞校长从国家、学校、教师个人等多方面做总结讲话。强国先强人才,强人才教育先行。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才能成为不被智能AI取代的老师。

中午12时30分,我校首届教学大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大会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协作的意识,提升了学校的综合竞争力。让教师充分展现自我,增强自我认知及对学校大家庭的认同。加强了领导与教师之间的互动,在共同探讨、交流教学中解决了学校教学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文/齐倩 图/刘劲余 初审/李玮 二审/龙胜发 终审/周金华)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