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锐年华 慨然以赴 ——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资讯来源:附属中学发布时间:2024-02-27点击量:13

柳枝吐翠,草长莺飞,岁回律转,时光荏苒,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再次迎来崭新的学期。2月27日,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在春天的校园里共同迎接“热辣滚烫”的新学期,满怀憧憬地踏上璀璨征程的起点——开学典礼。

首先,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英姿飒爽的国旗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其次,主持人丁权主任简要介绍了本次开学典礼的议程,对本次开学典礼的会场纪律作了相关要求,紧接着教务处李玮主任宣读学业优胜获奖同学名单,学校领导给获奖同学颁奖,接着是高二(5)班蔡思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吉增芳老师发言,六盘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一级警长赵雄警官为全体师生做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之交通安全,她鼓励全体师生积极投身交通安全事业行列,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

   再次,周朝飞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并为全体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不负韶华担使命,持之以恒启新程》,周校长以华为公司去年全新发布的mate60手机为例,激励同学们要在日新月异的大时代中,乘势而上、追求卓越、创新世界,成为未来学习的领军人。他还列举电影《热辣滚烫》《飞驰人生》激励同学们突破极限、找回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不断超越;才能够在不理想的环境中,通过自我完善,才能超越过去的自己;只要愿意付出努力,愿意坚持不懈,一切都来得及。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新的学期,周校长告诉同学们要努力、自信和坚持,唯“努力、自信、坚持”才能立于时代,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愿每一位“少年”都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乘风破浪,砥砺奋进,一往无前。

最后,周校长希望全体师生坚持实干精神、进取精神,祝愿全体师生在每一个努力的日子里熠熠生辉,每一份美好的期待如约而至,相信只要我们全校师生同舟同济、扬帆远航,我们一定能弘壮志,树新风,在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这片沃土上,成就最绚丽的辉煌。(文/陈世显 图/谢远军 初审/丁权 二审/龙胜发 终审/钟长清)



上一篇:下一篇: